2019 RA国际机器人竞技活动(北京站)报名通知



【活动时间】:2019年9月13日
【报名时间】:2019年8月19日-8月30日
【活动地点】:北京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


【RA亲子项目-积木王国清理计划】


积木王国来了一位邋遢大王,邋遢大王非常喜欢乱丢垃圾,他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并且他利用邋遢魔法,使积木王国的人民失去垃圾分类的意识,导致整个积木王国陷入到危机之中。要想积木王国解除魔法恢复正常,幼儿们需要与爸爸妈妈配合,经过重重考验获得图纸,搬运物资,利用Mabot实物编程板进行垃圾分类,唤醒积木王国人民的记忆。



【RA团队挑项目--搜集神秘矿石】

一群地质学家在野外进行地质考察时,意外发现了一处神秘矿产。经过研究,这次发现的神秘矿产正是国家稀缺矿产—磷矿。小朋友们需要想办法,帮助地质学家把矿石运送到指定地点。
在规定的五分钟时间内,3名5-6 周岁(不满 7 周岁)小朋友需要使用两套9656早期机械套装,设计出能够使10颗神秘矿石发生位置移动的结构装置。 


【RA初小组项目-垃圾分类】


初小组是一场 WeDo挑战项目,队伍由2-3名7-9周岁队员组成,运用 WeDo2.0套装搭建并编写程序,完成下图场地上的一系列任务。任务要求机器人在场地指定位置收集垃圾,并根据它们各自的外观,将它们运送到不同的地点。每支队伍机器人完成任务的时间为 2分钟。 

【RA未知挑战项目】


未知挑战项目将在活动现场发布任务,由2-3名9-12岁队员组成,队员须在规定的2小时内完成搭建和调试,任务要求机器人在场地指定位置完成不同任务。每支队伍机器人完成任务的时间为 15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