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机器人联盟

RA机器人联盟(Robo Alliance) 成立于2011年,是国际青少年科技竞技运动的开拓者和倡导者。

多年来,RA机器人联盟致力于以发展世界STEAM教育为目标,以鼓励和激发青少年实现科学梦想为核心,以培养世界科技人才为已任,联合国内外权威科研中心、学术机构,为广大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们搭建一个可以释放梦想、展示创意的舞台。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RA机器人联盟经过精心策划,推出科技类竞技活动 — RA国际机器人竞技活动。凭借其新颖性、创意性、趣味性、挑战性的活动内容和独特的竞技器材,RA国际机器人竞技活动广受国内外数百万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好评,同时也得到各界专业人士的关注和认可。

RA国际机器人竞技活动

RA 国际机器人竞技活动(Robo Alliance International Robotics Competition)隶属于 RA 机器人联盟,是面向全球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打造的国际顶级赛事。

自 2011 年,RA 国际机器人竞技活动已在中国、美国、英国、韩国等国的 20 余座城市成功举办近 50 场,并多次组织国内外赛事交流活动,成为激发青少年科技人才创意灵感的交流盛会,以及展示全球STEAM 教育成果的实践舞台。

经过多年组建,RA 国际机器人竞技活动不仅在科技领域成功建立了赛事品牌,而且占据了重要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现如今,完善的策划团队、赛项研发、平台推广、游学活动,以及系统的竞赛运营和执裁培训等竞技活动体系,为高规格、高水平竞技平台的不断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RA活动器材

Thunbot
Mabot
RA专业竞赛师

RA国际机器人大赛自创办以来,不断的提升执裁水平的专业性和标准性,建立了规范的执裁体系,并且组建了首支机器人大赛专业竞赛师团队。

现如今,大赛已拥有近百名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裁判梯队,成为保障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坚强后盾。

  • 赵永刚
    王辉
    刘亚清
    方宇
    陈彦佑
  • 李亚夫
    杨顺林
    叶翔
    程培哲
    严宇

RA品牌价值

目标

国际青少年科技竞技运动的开拓者和倡导者

使命

培养科技英雄。

愿景

推广机器人竞赛的普及和发展,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爱好者投入其中,培养和激励他们学习和专研科技的热情,将科技竞赛变成一个能够实现兴趣和爱好的运动。